1.微博名:明月如星6290318100(头像是李玉刚刚哥在说话的头像)这边被屏,微博会补。

2.怼江看心情,骂人一律挂人举报。(合集中有不怼江文很正常)

3.欢迎多留言&互动&提哽,我会看情况用。(在我的评论区请勿吵架!!!)

73江枫眠后悔+孩子们学站

留日国,吏部尚书府。

桑老尚书和凌老太傅坐在席上,谈天说地。

我曾经以为,桑央和霜儿无缘了。于是劝说桑央放下,并给她物色京中其他好儿郎。但是她谁都不要,就要妳家霜儿。这一等,就是半辈子。期间也病了一场,差点没挺过去。阿七妳放心,我会把霜儿当成亲生儿子疼爱。他们啊,也算是苦尽甘来了。还有栾儿,以后就姓桑。我会挑个好日子送栾儿进祠堂享受香火,希望栾儿早日轮回投个好胎。

谢谢桑姐姐,不嫌弃霜儿。

皇宫里,江枫眠批改着奏折。

念奴给江枫眠上茶,开口。

皇上,外面传来消息。

何事?

吏部尚书与凌老太傅联姻,不日大婚。

太傅家中并无适龄的公子,难道是朕记错了?

是有的。

念奴给江枫眠磨墨,开口。

桑央桑尚书,凌霜凌公子。

江枫眠沉默,想起了和凌霜见的最后一面。

万年铁树,终于要开花了。是吗?

皇上?

以朕的名义送些贺礼给吏部尚书府吧,于情于理朕都应该送。

是,奴婢这就去办。

念奴对江枫眠行礼,离开。

想起凌霜骂自己的话,她是个好皇帝却不是个好妻主好母亲。

又想起那些被虞紫鸢迫害的孩子们,江枫眠开口。

孩子,娘亲对不起妳们。

如果时光倒流,她绝对不会听从太君的意思娶虞紫鸢。

在江枫眠恍神之际,念奴回来了。

念奴。

奴婢在。

可知舒嫔君的生辰?

念奴想了一下,报出来。

皇上,这样看来舒嫔君的生辰快到了呢。皇上可是要替舒嫔君举办生辰宴?

江枫眠摇头,开口。

舒儿怨恨朕,不会答应的。传朕旨意,舒儿生辰过后进位为舒君。藉由舒儿生辰,那些位份低的都提升一级。有生育皇子的,加以册立封号。

是,奴婢遵旨。

莫要走漏风声,以免舒儿不喜。

是,皇上。

太傅府,凌霜的院子。

凌霜正在祭拜栾儿,桑央在旁边看着。

三柱清香插进香炉,凌霜有些失神。

桑央上前抱抱凌霜,开口。

霜儿,也给我点上三柱清香。可好?

嗯,哦。

凌霜再次取出香枝,点燃后交给桑央。

桑央对着骨灰坛拜了拜,闭眼心里默念。

栾儿,我是桑央。我和妳爹爹不日便大婚了,我希望得到妳的祝福。栾儿放心,栾儿和爹爹会一同回到家里永不分开。请栾儿,放心的把妳爹爹交给我。我桑央在栾儿面前立下誓言,我与霜儿一生一世一双人。倘若违背誓言,便受五雷轰顶不得好死。

轰的一声,香炉炸开了。

栾儿!

霜儿冷静,这是发炉。是好现象,栾儿答应我了。

什么?

桑央把凌霜抱在怀里,亲了额头一下。

栾儿答应,让我照顾霜儿一辈子。以后,栾儿姓桑。

凌霜一下红了眼眶,感动得无法言语。

桑央安抚着凌霜激动的情绪,眼睛看向香炉的方向。

抱山国,羡王府。

暖暖现在又长大了点,蓝忘机开始让暖暖一个人睡在小摇床里。

暖暖也是乖巧,哄没多久就乖乖睡午觉。蓝忘机趁暖暖睡熟了,赶快去外面看账本。

现在中馈是蓝忘机在主持,扣除私帐。羡王府公帐还是一笔可观的数目,虽然也执掌了一段时间但还是有些不熟悉。

照顾暖暖的保姆和那些奴才们都知道暖暖睡着之后特别乖,也都以为对方会留下来保护暖暖。这就造成了暖暖睡着之后没人守在身边的情况,各自休息的休息放松的放松。

过了一会儿,暖暖醒了。

哒?

眼珠子骨碌骨碌转,左右转头。

在小床里挣扎了一小会儿,暖暖坐起来。

自从暖暖会爬了,蓝忘机就给暖暖换了一张大点儿的床。能够有足够的空间让暖暖练习爬行,也顺便练习翻身。

还好那些奴才临走前有把床边所有的护栏拉起,避免暖暖在翻身或爬行是从床上摔下来。

暖暖在床上乱爬一气又打了几个滚,非常有自娱自乐的精神。手手无意间抓到床边的护栏,也不知怎么的。暖暖就这样站起来了,还站的挺稳。

保姆算时间,觉得暖暖差不多要醒了就进来房间。看到暖暖抓着护栏站立的样子吓一跳,下意识的惊呼出声。暖暖因为被保姆的声音吓到重心不稳,一不小心摔倒在床上。头撞在护栏上面,痛的哇哇大哭。

保姆刚把暖暖抱起来还没哄,蓝忘机听到哭声就赶快进来。

怎么了?暖暖为什么在哭?

暖暖听到自家爹爹的声音,一边哭一边伸手求抱抱。蓝忘机抱着孩子坐下,安抚暖暖的情绪。

这是怎么了?

王君饶命,都是奴才的错。方才,暖主子抓着护拦站立着。是奴才不小心让暖主子受到惊吓,头因此撞到护栏。求王君开恩,都是奴才的错。

蓝忘机听到暖暖撞到头,在孩子的额头上摸摸。果然摸到一个小肿块,本来渐渐止住哭泣的暖暖被碰到额头又开始抽泣。

还不拿些孩童用的消肿药来?还有冰帕子,快去。

是,王君。

在保姆去拿东西的期间,蓝忘机哄着暖暖。

暖暖不哭,爹爹知道。痛痛对不对?爹爹呼呼,马上不痛了哦。

蓝忘机抱着宝贝儿子,温柔的哄着。好不容易让暖暖破涕为笑,这时保姆拿着东西也回来了。

果然是父子连心,暖主子回到王君怀里马上就不哭了。

下次小心些,不可让暖暖独自一人入睡。

是,多谢王君。

蓝忘机轻轻把暖暖放回小床里,开口。

暖暖,再站一次给爹爹看。好不好?

哒哒!啊!

暖暖扭着小屁股,五官都在用力。双手抓着栏杆用力,站起来的时候表情霍然开朗。

啊!

暖暖对着蓝忘机笑,就被爹爹抱起来亲两下。

暖暖真棒,爹爹很开心。

抱着暖暖时,蓝忘机不禁想起了远在霜雪国的魏无羡。

魏婴,暖暖如今都会站了。妳什么时候回来啊?

看着自家儿子的小脸,蓝忘机思念魏无羡。

敛芳院,孟瑶的两个孩子也开始学站了。

在这期间,孟诗也来了很多次。让初为人父的孟瑶不至于手忙脚乱,胡思乱想。

阿言早慧,自己爬了一会儿后就无师自通的抓着东西站起来。孟诗就设计一套小游戏,锻炼阿言。

阿若文静,学爬跟学站都是慢慢的。孟瑶本来很焦急,还是孟诗安慰了自家儿子。说学得慢也有好处,加强肌肉记忆也好。才让孟瑶安心,露出笑容。

爹爹,没有您阿瑶真的带不好孩子。

阿瑶还年轻,会慌张也是正常的。更何况初为人父就要带两个孩子,自然是紧张的。

父子两边聊天,便看着分开的两个孩子。

阿言活泼好动,喜欢满地乱滚乱爬。避免伤到弟弟阿若,孟瑶在地上用软枕堆成一个保护圈来隔开两姐弟。

啊呜啊呜!

阿妍扶着椅子的踏脚凳子站起来了,别说还站的挺稳。

哇!阿言真棒,来爹爹这里。

阿妍扶着凳子走了几步,之后没有东西可抓。阿言就地打滚,到了孟瑶脚边。

哈哈哈!

阿言拍着手在地上笑,孟瑶也很开心。

突然听到什么东西的碰撞声,回头看。

原来是阿若学站的时候重心不稳,趴在地上起不来。短短的手脚努力扑腾着,好不容易翻过身来。懵了一瞬,哭了。

哎呦外公的心肝宝贝,怎么哭了呀?外公抱抱。不哭哦,外公疼。

爹爹我来抱吧,阿言去外公那里啊。

阿若到了孟瑶怀里,孟瑶轻轻哄着。

阿若不哭呀,是吓到了对不对?阿若真棒。跟姐姐一样厉害,不哭不哭哦。

在孟瑶的安抚下,阿若渐渐止住哭泣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裴敏涵 | Powered by LOFTER